《泉州台商投资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10-25 15:35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

通知》(泉台营商办〔20213号),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巩固 2021

攻坚行动成效,对标全国最优水平,补齐短板,提升既有优势,提高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依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泉政办〔2021〕37 号)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结合我实际就此提出并起草泉州台商投资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二、 制定依据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闽政〔2021〕9 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泉政办〔2021〕37 号),结合我区实际起草该通知。

三、重点内容说明

本意见主要包括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任务清单个方面。

(一)总体目标持续巩固 2021 年攻坚行动成效,对标全国最优水平,补齐短板,提升既有优势,提高我区营商环境整体水平。

(二)基本原则一是坚持高标定位,对标对表明确措施,提升标准,全力攻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瞄准企业全生命周期涉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靶向攻坚、精准发力,倒逼营商环境提升,以营商环境监测促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落实突破。推动各项改革相得益彰、集成催化,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和安商服务的台商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点任务。从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企业投资贸易便利度和吸引力、全面提升政府监管服务能力这三方面重点任务提升我区营商环境,

(四)工作要求。明确各指标牵头部门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反馈工作要求。

(五)任务清单结合我区实际工作,针对16个营商环境指标,细化109项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

四、注意事项

本意见自印发之日起施行,长期有效。

五、联系人及电话

  人:小康

联系电话:0595-27399995

 

                                                                                                      泉州台商投资区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