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河长办要求加强疫情期间河长制有关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7 09:07 浏览量: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河长制有关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河长制有关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河长、河长办要深入排查河长制工作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做好自身及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日常巡查及河湖水环境整治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河长制保障。二是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强化河湖管护。要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河道航拍、水质自动监测站等信息化手段,掌握河湖动态。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做好水源地管护工作,及时发现、制止、上报污染水源行为。要科学开展日常巡河工作,发现涉河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坚决防止用过的防护用品等垃圾入河,切实维护河道水环境。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落实防控工作。各级河长要主动巡河履职担当,履行好管河治河护河的“施工队长”职责,着力解决相关涉水问题,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涉水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相关人员巡河过程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群接触,确保防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