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洛阳江边的小伙伴有福啦!5个河畔“口袋公园”等你来
时间:2019-08-12 15:15 浏览量:

  近年来,我区实施洛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包括北侧堤岸及污水截流工程,云庄、陈坝、霞星等村段洛阳江堤岸加固工程,云庄桥头整治工程,陈埭头后柯自然村截污及堤岸工程,水生态和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普及河长制,提升群众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并让群众享受河湖整治成果,洛阳镇启动洛阳江流域(台商段)景观提升项目,计划在洛阳江、黄塘溪沿岸建设5个宣传广场区。目前宣传广场已建成2个,分别位于陈坝村和云庄村。

 

(陈坝村综合广场)

  其中,陈坝村综合广场位于洛阳江陈坝村段铁路桥下,投资约30万元,占地3000平方米,利用原有的篮球场等基础设施,新增宣传栏、活动广场以及绿化。云庄桥头综合广场总投资200多万元,工程分为南北两侧,南侧建设公共洗衣房、洛阳江黄塘溪水环境保护巡护管理站、延江道路、停车场、休闲广场,北侧以溪畔公园为主题,突出生态水环境保护的普法宣传。2018年初建成以来,逐渐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的新场所。陈埭头村环境及水源保护宣传广场已完成方案设计,设计内容包括滨水防护网设计、滨水步道设计、景观小品设计、滨水广场设计。 

陈埭头村环境及水源保护宣传广场效果图

  其他宣传广场尚在设计中,项目建设后将进一步提升洛阳江流域水文化展示空间,提高周边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打造生态舒适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