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1700-2020-00006
    • 备注/文号:泉台委办〔2020〕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0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1-28 11:01

    泉台委办〔20203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重点项目

    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

    《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党工委扩大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0

    (此件公开发布)

    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

    实施方案

     

    为深入实施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扎实推进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根据《泉州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规定》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赶超的决胜之年,重点项目建设领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围绕走前列、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加快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型、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努力推进我区重点项目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战略目标。

    二、主要目标任务

    2020年区重点项目共120个(具体项目见附件),总投资16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56亿元。按分级管理划分:省级重点项目9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7个,预备重点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22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18个,预备项目4个;区级重点项目120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96个,预备项目24个。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审定下达的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分级分类实现投资完成、竣工投产、开工建设和前期突破四大目标,确保全年完成投资189.56元以上,新开工项目34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35个以上。

    (一)城建环保类项目。实施项目43个,总投资815亿元,全年应完成投资88.41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5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15个以上。一是重点推进泉东大道(巨大段)、海湾大道(八仙段、双山段)、海霞路(张经二路)、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二期)等已开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目形象进度大突破,确保部分项目早日建成。二是积极推动泉州东站、湖东片区安置区B地块项目、锦溪花苑、凤林花苑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三是加快泉州台商投资区高铁新城片区、110kV上曾绿谷线路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

    (二)工业科技类项目。实施项目32个,总投资190.10亿元,全年应完成投资38.85亿元以上,新开工10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4个以上。一是加快推进梓晶微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工程项目、弘高木业、溪香茶叶、千宏机械等已开工项目,督促业主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确保按计划时间竣工投产。二是全力推进亿达家电扩建项目、中信重工、东风重工、宏力达智能、良将、展硕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

    (三)商贸服务业类项目。实施项目27个,总投资452.4 亿元,全年应完成投资47.7亿元以上,新开工3个以上, 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6个以上。加快蓬莱八仙过海大型生态旅游项目、星河城项目、灵通总部、海湾国际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年内建成(或部分建成)投入使用。

    (四)社会事业类项目。实施项目12个,总投资135.4亿元,全年应完成投资10.97亿元以上,新开工5个以上,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6个以上。一是加快推进颐和三甲医院、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等卫生项目建设,提升全区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卫生服务设施。二是大力推进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中学部)项目,确保顺利开展招生工作,加快区公共文化场馆、区教育提升工程部分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按时序开工建设,以全面提升全区教育服务平台及全区教育质量水平。

    (五)农林水利类项目。实施项目6个,总投资42.2亿元,全年应完成投资3.63亿元以上新开工1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4个以上。重点实施百崎湖生态连绵带、山美灌区惠东南灌片续建配套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及时为招商项目配套。加快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二期整治及五一闸翻建工作,确保沟渠、水系环境优美,满足周边项目建设及汛期防汛要求。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任务职责。各项目分管领导按照市、区两级项目攻坚年的整体部署,加强对所分管项目指导帮助、协调服务、督促检查等工作,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项协调会,确保项目按时推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根据管委会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分解细化目标责任,不断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建立重大项目协调调度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有分管领导,有项目跟踪人。

    (二)强化协调服务。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做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前期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做好行业政策指导、补助资金申报等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对属区内审批的事项,尽可能简化审批手续、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采取并联审批,超常规不违规加快推进;对需报请省、市部门审批的事项,要及时审核转报,做好汇报沟通和跟踪促进工作,争取尽快获批。区直部门要及时帮助落实好在建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环评、资金等相关指标需求,做到优先调度、优先保障。项目建设(筹建)单位要主动加强与项目审批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落实前期审批手续,明确工作计划,配强项目工作班子,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三)实施目标考核。继续实行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半月报问题进展情况制度。区效能办和重点办要按照年初拉清单、月月对账单、年终算成绩单要求,围绕投资、开工、竣工、前期突破、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以及信息报送等主要指标,采用定期、不定期、重点督查等方式,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和通报,并将督查、考评情况纳入全区年度绩效考评考核体系,确保重点项目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目标超额完成。

    (四)加强项目储备。紧扣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依托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布局等重大战略,持续生成一批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具有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和投资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持续发展、滚动推进的态势,为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后备接续力量和后劲支持,增强项目建设对投资增长的带动作用。

     

    附件:泉州台商投资区2020年区级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分解表

     

     

     抄送:市重点办。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011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