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10 15:17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众信息网(www.qzts.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党政办联系(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政府),邮编:362122,电话:0595-87481506,电子邮箱:lyzdzb@yeah.net)。

    一、概述

    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我镇以打造“阳光政府”为目标,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措施、跟踪监督长效机制等手段,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2017年,我镇结合实际,不断纵深发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持续加强组织建设

    通过人事调整,充实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将工作经费纳入镇财政预算

    (二)持续落实规章制度

    认真贯彻执行《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台委办〔2017〕105号)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台管办〔2017〕142号)的文件精神,把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三)持续拓展公开渠道

    我镇在门户网站作为官方首要公开渠道的基础上,建立了以门户网站为传统互联网发布平台,报刊、微信公众号多平台相结合的综合发布渠道。扩大公开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的便捷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2017年底,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1条,其中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5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公文类政府信息。

    2、非公文类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众信息网。

    2、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政务公开栏。

    3、洛阳镇微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没有接到或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公开渠道和范围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不够多样化,还未能与大数据相结合,公开信息知晓度不够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高度重视,建立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和扩大宣传、提升影响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继续健全各司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加强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通过印发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我镇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

    3.创新形式,强化平台建设。通过微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打造政府与群众互动沟通的良好平台,密切政府与群众联系。重视平台建设,重点抓好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文件报送、上网管理查询等各项制度,畅通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洛阳镇政府信息公开微网站专栏已开通,可通过关注洛阳镇政府官方微信平台“洛阳潮声”进行访问。

    (二)附表

    窗体顶端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0

    72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50

    72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