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4-0101-2023-00006
    • 备注/文号:惠百政〔2023〕7号
    • 发布机构: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17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3年粮食生产目标的通知
    时间:2023-03-23 15:34
     各村委会,乡直有关部门:

    为确保粮食安全,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促进我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粮食生产目标的通知》(泉台管办〔202315号)精神,现将2023年全粮食播种面积668亩、总产208吨以上的粮食生产目标分解下达见附件,并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强化责任,落实粮食播种面积

    要充分认识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粮食生产的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粮食生产;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集约节约用地制度,严禁抛荒撂荒现象;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到户。

    二、落实政策,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放粮食扶持政策明白纸,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务农种粮的积极性。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水稻种植保险等一系列惠农扶粮政策。一是推进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实施耕地地力提升工程,推广种植绿肥、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有机质含量,培肥地力,积极引导农民施用农家肥和商品有机肥。二是鼓励粮食适度规模生产。整合项目资金支持撂荒地、山垄田连片流转开发利用,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适宜种植的甘薯、马铃薯、玉米、大豆等旱地作物。三是推进粮食高产创建。推动良地良种良法良机配套,提高良种、主推技术、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耕种收综合机械应用覆盖率。

    三、多措并举,完善防灾减灾机制

    要强化农业气象灾害应急预警机制制定好抗灾预案,落实好抗灾资金、技术和物资,建立和完善重大灾害应急机制,突出发挥科技减灾功能,重点防范干旱、台风、洪涝、低温冻害等自然灾害,分类指导、分区推进,做到领导责任、工作措施、指导服务三到位,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危害,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附件:2023百崎回族乡粮食生产目标分解表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2023317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