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14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1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22
    【安全生产】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22 17:43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  重大安全风险”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各类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结合我局工作职责,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打好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领导小组,由骆文坚同志任组长,吴泽容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挂靠局执法综合科,成员由各科室、中队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二、工作安排

      “百日会战”自7月起至12月底,各执法中队要紧盯本辖区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

      七月份:燃气方面。主动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情况及老旧燃气管道改造情况,配合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并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牵头单位:执法综合科;责任单位:各执法中队)

      八月份:渣土车运输方面:重点检查不按路线行驶、“滴洒漏”、未密闭运输、乱倾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百日攻坚期间查扣的违法违规渣土车,一律落实联罚联放,并追溯源头倒查企业,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运输企业、施工单位一并进行处罚。(牵头单位:渣土办;责任单位:各执法中队)

      九月份: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情况,违法建设“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压占消防车辆通道的违章建(构)筑物和设置摊位占道经营、露天焚烧垃圾、焚烧秸秆等集中整治情况。(牵头单位:执法综合科;责任单位:各执法中队)

      十月份:重点检查“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情况,落实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工作机制,强化“理出工作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强化现场推进、组织对单销号”四项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牵头单位:执法综合科;责任单位:各执法中队)

      年底前:突出问题导向,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及今年以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牵头单位:执法综合科;责任单位:各执法中队)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百日会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二)确保检查质量。各单位要针对城管工作领域特点,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摸出隐患、查出短板、解决问题。将排查的问题隐患、整治、责任情况清单化,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

      (三)迎接督导检查。省安办将组织5个驻守督导组和10个指导检查组,深入开展指导检查和驻守督导。督导检查中,督导检查组将带着问题、带着专家、带着记者直奔现场,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工作,请各执法中队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