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4 14:25

     

    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管委会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省心、舒心、顺心、放心的服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网站(www.qzts.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系(地址:滨湖南路大创商厦二楼办公室,邮编:362122,电话:0595-27390536,电子邮:ts27390536@163.com)。现将本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台管办[2018]81号文件精神,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实际,面向社会公众,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强化交流互动,不断完善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将推动信息公开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依法行政、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细化公开内容事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不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在保障公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1、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网上办事大厅上,按规范发布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15个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公布服务指南,列明办理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受理机构等内容;对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升级,增加“政省心”小程序,开设“我要办、我要问、我要约”、“找车位、找电话、找窗口、找表格”、“政策库、微信集、找茬笔、便利贴”等功能索引,提供像百度一样的办事查询服务,让群众在家就知道怎么办、怎么走、找谁办、几点办,解决群众办事迷茫困扰;围绕中心新闻和工作动态,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图文并茂地进行针对性呈现,丰富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

    2.推进结果信息公开。今年来,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96832件,公共服务事项452990件,行政审批事项即办率平均达84.81%,超过市定标准14个百分点,公共服务事项即办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9.7%,满意度不断提升。并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布即办件、承诺件的办理进度和办结时间,方便人民群众及时知晓、参与监督。

    3.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2月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2018年度预算的主要工作任务、收入预算说明和支出预算说明,并进一步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公开的信息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指南、部门动态等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和行政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对中心机构设置、办事指南、部门动态等内容进行了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行政服务中心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行政服务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总体上看,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群众对各项审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深化了政务公开,优化了政务服务,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资源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形象化。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有待拓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调整优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中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二是优化公开渠道平台。不断拓展微信、客户端、中心对外宣传LED屏等媒体发布渠道,每年组织开展“行政服务体验开放日”活动,增加与公众互动交流的。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1.无

    2.附表

    附表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1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1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