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4-0101-2020-00148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18
    【安全生产】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0-08-18 09:13

    20208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杰雄,党工委办公室、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科技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区房屋安全指挥部、消防安全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张坂下宫市场、福建华化物流有限公司、东园镇阳光村前坂群租房、锦峰村天和机械配件厂、东园旧街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协调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抓好整改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刘志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晋江陈埭镇西坂村火灾等极其深刻惨痛的事故教训,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志平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乡镇属地监管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突出抓好房屋安全、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督促落实整改。

    刘志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丝毫麻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以及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紧急排查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一岗双责”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