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4-0101-2020-00003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经〔2020〕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7
    【其他】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08 08:52

    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2019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众信息网(www.qzts.gov.cn)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5楼,邮编:362122,电话:27398882,电子邮箱:kj27398882@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要求,我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工作,并指定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一是主动公开方面全年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4,其中安全生产类信息14条、重大项目批复文件159份、主要粮油品种集市价格监测信息周报表47条和各类通知、公示、工作动态18条二是依申请公开方面。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件。三是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领导联合审查制度等制度,所有公开的政府信息均由业务室、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后公开。四是平台建设方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审批、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等工作,实现群众网上直接申报审批事项、部门证照信息网上共享,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年通过网上直接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51件,通过网上调用电子证照免除企业提交纸质材料42份。五是监督保障方面。依托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门户网开辟咨询投诉栏目,及时对网站网民留言、咨询、投诉进行回复反馈,全年处理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咨询件18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0

    5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3

    0

    2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30

    0

    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

    1(增)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二)改进情况

    一是齐配强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增强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科室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