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2-1700-2021-00018
    • 发布机构:党群工作部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10
    【招考信息】2021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的公告
    时间:2021-03-10 17:15
      

    2021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

    党群工作者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泉州台商投资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党群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招聘党群工作者20名,其中,城市基层党群工作者9名、农村基层党群工作者11名,岗位信息详见《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岗位信息表》(附件)。

    二、岗位性质及职责

    (一)城市基层党群工作者:在乡镇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专职从事社区化农村、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商圈市场、两新组织、互联网企业等领域党建工作。主要开展政策宣传,健全党建基础台账,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协助落实部门下沉资源,培育推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二)农村基层党群工作者:在乡镇党委、村党组织领导下,专职从事农村党建和群团工作,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并及时更新党建和群团工作基础台账,做好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三、招聘条件及要求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泉州台商投资区户籍的人员(籍贯为泉州台商投资区或202131日前常住户口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5.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53月至20032月期间出生);

    6.学历专业:报考城市基层党群工作者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农村基层党群工作者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②学历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可查询);③专业不限;

    7.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或免于)刑事处罚的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因聚众赌博、嫖娼等被处以治安拘留及以上处罚,或有涉毒问题的;

    3.曾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4.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5.曾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7.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8.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9.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报考的。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坚持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招聘程序分为组织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

    (一)组织报名。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通过2021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报名平台http://zk.sun-hrm.com/index.php/exam/?EXAMID=1554提交个人信息,选择岗位网上报名。报名时间:2021312日至318日止。报名系统将于202131818:00关闭。

    (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报名成功后,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资格初审。报名人员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本人资格初审结果,对资格初审有异议的,应在资格初审时间段内(2021312日至31918:00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申诉,因未及时关注资格初审结果而错过申诉机会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负责。拟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的比例原则上应达到1:3方可开考,未达到1:3的原则上应减少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岗位的招聘计划。情况特殊的,由招聘单位商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研究同意后方可开考。

    (三)准考证打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初审合格的报考人员应及时关注、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本人准考证。报考人员应保管好准考证,直至招聘工作结束。逾期未打印准考证的或者因未及时提供近期合格照片无法下载准考证的,不得参加考试

    (四)笔试。笔试科目包括《综合基础知识》,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卷面分100分,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1:00具体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笔试准考证。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笔试合格线为50分,未达到合格线者不予进入后续环节。

    (五)资格复审。按照招考人数1:3的比例,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面试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将对报考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书面原件材料审核,主要核实报考人员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规定的报考条件,并通过查验有关证书、文件资料和本人身份证件等方式,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资格审核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六)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考人数时,报考者的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将另行通知。

    (七)考试总成绩的计算规则。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qzts.gov.cn)上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

    (八)体检考察。根据岗位计划招聘人数,在考试合格的人员中,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对象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的,取笔试原始成绩较高者进入体检,若笔试原始成绩相同,一并纳入体检和考察对象。

    1.体检。参照公务员考录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对象应按通知时间准时参加集中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费。

    2.考察。主要核实报考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重点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考察,并对报考人员个人档案进行审核。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提供相关政审考察材料。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完成政审考察工作且无特殊原因的,视为自动放弃考察及聘用资格。

    (九)公示聘用。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选,进行为期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被聘用人员应在指定的时间到聘用单位报到,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五、岗位分配

    已确认聘用人员在指定时间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集中,按照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工作乡镇,总成绩相同者取笔试原始成绩较高者优先选择,若笔试原始成绩相同,现场抽签决定选择岗位顺序。如报考者缺席或放弃选择岗位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六、工资福利待遇

    城市基层党群工作者的薪酬待遇按照《关于建立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队伍的实施意见(试行)》(泉台委党〔201899号)执行;农村基层党群工作者薪酬待遇参照单元网格员标准执行。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的相关信息将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报名平台http://zk.sun-hrm.com/index.php/exam/?EXAMID=1554及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qzts.gov.cn)发布,考生应随时关注网站相关信息,因未及时关注网上相关信息而影响招聘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报考人员在资格复核、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因不合格或弃权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在该岗位符合条件的其他报考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若该岗位无人选递补,从其他岗位落选人员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征求考生的意愿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两次。

    4.报考人员在笔试、面试及相关环节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定处理。

    5.本次公开招聘的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6.报考人员对报考政策有疑问的,可以在正常上班时间电话咨询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组织科(联系电话:0595-27559870)。

    本公告仅适用于本次公开招聘,未尽事宜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解释。

     

    附件: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岗位信息表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

                                                                                                                    2021310


    附件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开招聘党群工作者岗位信息表

    序号

    岗位

    招聘
    人数

    所  需  资  格  条  件

    最高
    年龄

    性别

    户籍

    学历
    类别

    学历

    学位

    专业要求

    其他条件

    备注

    1

    城市基层

    党群工作者

    9

    35周岁

    不限

    泉州台商

    投资区

    不限

    本科
    及以上

    不限

    不限

    中共党员

    (含预备党员)

     

    2

    农村基层

    党群工作者

    11

    35周岁

    不限

    泉州台商

    投资区

    不限

    大专
    及以上

    不限

    不限

    中共党员

    (含预备党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