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与国资局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3-08-30 16:12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与国资局
                                        关于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结果公告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闽财会函〔20233 号)精神我局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与国资局关于开展2023年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的通知》(泉台管财〔2023120 号),并联合区税务局派出专项检查组,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选,对全区内2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泉州台商投资区已取得代理记账许可执业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共有16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选,共抽取出2家公司作为2023年度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的检查对象。专项检查组采用上门实地察看、查阅公司代理记账资料、询问访谈、延伸检查等方式对被检查代账机构的基本情况、经营管理状况、代理记账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大部分代理记账机构都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代理记账机构存在与客户交接资料手续不规范的情况;

2.代理记账客户大部分记账凭证存在审核人未签章现象;

3.部分代理记账机构未使用正规版本的财务管理软件;

我局今后将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实地检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遵纪守法、内部制度建设和业务开展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据《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等有关规定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并向社会公示。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财政金融与国资局

                                                                                                                20238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