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印刷企业防控举措,构筑“三位一体”防线
时间:2020-03-11 15:27 浏览量: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认真贯彻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精神,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导思想,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为工作出发点,始终坚持“防控为主,健康第一,把印刷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三位融为一体,扎扎实实地开展防控工作,为全区印刷企业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防控环境。

    建立健全防控机构,形成完善工作网络。针对全区24家印刷企业,我区以乡镇划片区,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每一个群由一名精干的科室工作人员召集,督促所在乡镇印刷企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监测和报送机制,成立疫情防控联络组,对员工排查登记、健康监测、宣传教育、日常环境保洁进行明确分工,全力维护员工的身体健康。并及时通报镇、村两级防控机构,及时互通信息,联防联控。

    增强全员防疫意识,打牢防控思想基础。防疫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发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才能形成群防、群治、群管的防控机制。我局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印刷企业延迟开工及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的通知》《印刷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致印刷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公开信》《印刷企业卫生和预防性消毒方法指引》,分四组直接分发到24家印刷企业,及时传达市、区两级防控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充分利用海报在车间、食堂、宿舍等张贴,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开展工前培训,提高员工个人的防护意识,筑牢防控防火墙。

    推行综合责任管理,落实防控各项举措。引导各印刷企业严格遵守泉防控指办[2020]19号通知精神,严格实施复工前双报备(行业主管部门与所在乡镇防控指挥部同意),分发48瓶消毒药液,督促企业开展环境消毒保洁行动,消除卫生死角,设立企业隔离室,对留守员工开展健康管理,每天晨检、午检两次体温,指定一名信息专员,精准掌握外地员工的健康状态和行程动向,定期报送防控信息,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