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
时间:2019-06-28 09:29 浏览量:

关于2018年度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

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

 

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89.53万元,比去年减少26.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7.6万元,较去年增加1.54万元,因公出国(境)组团13个,因公出国(境)累计16人次,主要原因是对台统战、招商工作使外事活动经费增加;公务接待费49.19万元,较去年减少4.3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09批次、4609人次,主要原因是党政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2.74万元,较去年减少2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去年减少19.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党群工作部列支往年度车辆购置费用,2018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5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74万元,较去年减少4.5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车辆运营维护开支缩减。

我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强化预算约束。巩固和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必要性、合理性的审核,可不安排的一律不予安排。二是强化督导检查。结合1+X专项督查,督促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报销费用,不得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三是推进信息公开。财政部门牵头,各部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网站进行三公经费公开,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公开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从公开透明上强化监督。

附件:2018年度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