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民生保障局关于开展2023年卫健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6-09 17:34 浏览量: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疗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卫健系统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根据《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泉卫监督函〔2023176)文件精神,我局决定从6月份组织开展2023年区级卫健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时间:20236月至10月底。

方式:现场检查,主要包括听取基本情况介绍、材料核查和实地查看等。

二、监督执法人员

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民生保障局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两名以上(含两名)执法人员进行执法。

三、监督检查对象

依据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的随机监督抽查任务清单,结合区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比例抽取

监督检查对象(名单见附件)。

四、监督抽查内容

()学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情况;

()用人单位及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放射诊疗机构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情况;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

()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的接收、储存、接种等情况。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报告是否存在瞒报、缓报、谎报等情况。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

()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经营情

;

()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持续巩固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打击整治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对开展医疗美容、辅助生殖、医学检验、健康体检等服务的医疗机构的抽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情况。

五、有关要求

(一)请涉及随机抽查任务的医疗机构和社会单位积极配合开展双随机督查工作,我局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定期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扩大随机抽查的影响面,自觉接受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监督执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权限,不得妨碍生产经营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收受被检查对象及相关利益人的财物或其他利益。

 

附件:2023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卫健系统双随机任务抽查对象名单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民生保障局

                                 20236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