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一起堂食了 就餐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0-03-13 11:00 点击量:1 【字体:

     “终于可以叫上朋友一起去堂食了。”8日,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服务小组发布《关于餐饮业复工复产导则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除疫情中风险乡镇外,餐饮业者可有条件地提供堂食服务。

  闻风而动的餐饮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各种措施的前提下,纷纷做好开业前的准备。记者昨夜走访,很多餐饮店都已经亮起了灯,或提供外卖,或准备堂食,泉州的烟火气越来越浓了。

  包厢订满 就餐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 

  昨晚,仟禧汇丰鲤茶楼正式开放堂食,第一天恢复十个包厢就已被订满,大厅也有十多桌,秩序井然。总体来看,场地内的餐桌数量明显少了,距离拉开,大家除了吃饭都戴着口罩,“堂食比较方便,今天正好来附近办事就顺便堂食,疫情当下,大家还是会坚持安全第一。”现场就餐的市民黄女士表示。

  “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推出‘泉州重聚堂食第一餐’”,领秀文旅集团品牌总监吴晓雯介绍,丰鲤茶楼原1000㎡场地摆放54桌,现减少一半为27桌,确保桌与桌间距大于两米;大包厢仅开放10间,原10人桌现仅限4-5人。同时,餐厅严格贯彻各项通知要求,升级卫生防护,除了拉开用餐空间和距离外,店内环境、餐具、公共区域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加强通风;客人入店前必须测量体温、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店内多点设立消毒液供客人使用,每位服务员也随身携带消毒液;同时严选优质、健康的食材,真正确保“放心堂食”。

  据悉,此前,根据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导则修订的通知》,餐馆无论大小原则上禁止包厢服务,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安排引导堂食顾客独桌用餐,一桌一客。而《补充通知》允许一桌可以超过一名客人,但餐饮业者提供堂食服务应当符合单桌人数、座位距离、不聚集;包厢、围桌服务应当实行分餐制,单桌人数减半,就餐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至少登记1名就餐人员身份及联系方式等要求。

  做足准备 泉州餐饮业充满信心 

  此前,包括海底捞、东来顺、八合里海记在内的多家餐饮业者纷纷推广外卖,以线上订单来弥补损失,但人力、房租等成本并未减少,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外卖订单量。《补充通知》发出后,餐饮业者们表示振奋人心,将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堂食客人。

  “我们计划在3月12日对外恢复堂食营业!文件发出来,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振奋。”东海大酒店、阮厝闽南菜执行总经理黄卫星表示,一段时间来,餐厅一直在对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复工准备,每天开窗通风、定时消杀,洗碗机等设施设备也为餐具的保洁消毒工作提供保障。黄卫星特别提到,在停工之前,餐厅就已经把库存食材处理完毕,全部消化到员工食堂,所以为了迎接复工,餐厅准备的所有食材也都是新鲜的。

  据悉,根据《补充通知》要求,我市根据疫情等级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除疫情中风险乡镇外,餐饮业复工复产需按要求,继续落实餐饮业从业人员、顾客管理、经营场所、设备管理、采购进货管理等方面规定,坚持防控不放松。就餐人员应当遵守顾客管理规定,有境外境内重点疫区旅居史的就餐人员,餐饮业者应做好必要防控要求并登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收藏】【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网站说明 | 评比统计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联合承办 访客数总量: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5000061 闽公网安备 35051902000102号 闽ICP备1020804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0595-27559633、xck27559633@163.com

闽政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