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如何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台商区交警为您支招
  时间:2020-02-03 16:04 点击量:1 【字体:

尊敬的广大群众朋友: 

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年审快到期了怎么办?车辆年检到期了怎么办?学习驾驶证明3年期限快到了怎么办?交通违法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我们将一一为您解答。 


 

一、车驾管业务应如何办理? 


 

近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染风险,我们建议车驾管业务请尽量选择“网上办”、“掌上办”,方便、安全又快捷。群众可直接登录福建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f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  (实人认证流程附后),通过实人认证后,可在线办理以下业务: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等车管业务;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驾驶证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牌证领取方式仅提供邮政寄递服务。 


 

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应如何办理? 


 

根据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暂停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对外办理业务的公告》有关要求,1月31日起暂停全省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窗口暂停期间,驾驶人如需办理交管业务可登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福建交通罚没”APP进行网上办理。营运车辆交通违法处理将于2月10日起恢复,其他恢复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公告。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车辆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三类交通违法行为,路面交警将采取口头批评教育,暂不予以处罚。同时,如发生轻微车辆损失事故,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事故快处功能在线快速处理。 


 

三、部分车驾管业务快到期了无法及时办理怎么办? 


 

疫情防控期间,公安部交管局已组织对全国公安交管信息系统进行统一升级,对部分业务类型的期限适当延长:一是对于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对于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三是对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因此,广大群众可不用担心上述业务超期问题。 


 

四、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需要注意什么? 


 

台商区交警大队提示广大交通参与人,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机动车检验机构等均为人员密集场所,建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到现场办理业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确有需要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为避免交叉感染,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与办理业务无关的人员、在隔离期的被隔离人员以及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将谢绝进入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附:“交管12123”手机APP实人认证流程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公安交通管理业务 ——台商交警大队为您支招 - 交管业务

第一步:互联网注册12123后登录,点击“我的” 


 


 

第二步:点击“实人认证” 


 

微信图~1.JPG

 


 

第三步:填写证件有效期 


 

微信图片_20200203085500.jpg


 

第四步:扫描人脸 


 

证件有效期限跟身份证背面不一致,人脸识别不通过,需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203085533.jpg


 

身份证件有效期跟身份证背面日期填写一致,人脸识别验证通过。

重新登陆后即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微信图片_2020020308560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085611.jpg


 


 

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

2020年2月3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收藏】【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网站说明 | 评比统计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联合承办 访客数总量: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5000061 闽公网安备 35051902000102号 闽ICP备1020804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0595-27559633、xck27559633@163.com

闽政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