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涛王永礼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0-01-29 21:38 点击量:1 【字体:

    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斗争。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等市领导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看望慰问奋战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从大年初二起,鲤城区浮桥街道办事处全员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在基层一线要多关注群众需求变化,及时向指挥部报告,以便研究采取应对措施。”康涛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当前防控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向工作人员的辛勤值守表示感谢,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走进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正集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业务培训。康涛与相关负责人围绕近期防控工作、发热门诊接诊情况、人员流动注意事项等深入探讨,嘱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加强值班值守,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强化自我安全防护。在鲤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康涛对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早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春节返工、返校等返程高峰即将到来,要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检验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针对原住民、个体户、企业员工、建筑工人等群体分类施策,汇聚热心人士、老人协会、民营医院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群防群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物资保障,广泛动员海内外乡亲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协助采购或捐赠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引导本土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供给力度,确保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充足。

  “医疗药品及用品的储备如何?”王永礼随机走进晋江一家药店,检查相关物资销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加强价格监管。在晋江梅岭街道梅青社区、石狮凤里街道大仑社区,王永礼认真询问物资保障是否充足、人员摸排是否到位,要求工作人员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和跟踪管理,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及服务工作。在晋江的社区卫生服务站、隔离医院,王永礼叮嘱医护人员既要懂疫情救治知识,又要加强自我防护,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在晋江机场、高速晋江(牛山)出入口,王永礼指出,要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监管和卫生消杀处置力度,把严把实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关,对体温异常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处置。走访中,王永礼还分别前往晋江、石狮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检查值守和运转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认真细致做好春运返程高峰应对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陈灿辉、刘文儒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收藏】【打印】【关闭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网站说明 | 评比统计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联合承办 访客数总量:

地址: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办公大楼

网站标识码3505000061 闽公网安备 35051902000102号 闽ICP备1020804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0595-27559633、xck27559633@163.com

闽政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