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 泉州台商区偏远山村用上安全水
时间:2021-08-25 17:03 浏览量:

  群山村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北侧,与惠安县交界,全村人口2700多人。长期以来,因位置偏僻,村里没能通上自来水,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都取自水井。有些村民还是几家共用一口井,用水十分节省。要是一段时间没下雨,水井基本没有水。两三户人家一起共用的井,就分早、中、晚三批次,轮流去抽水。

  供水,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今年初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动自来水“户户通”新建给水工程建设,全力打通农村饮水“最后一米”,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在多方协调下,洛阳镇先是建设了应急供水管道,暂时解了群山村民的燃眉之急,同时“户户通”给水工程也被提上了重要议程。据泉州台商投资区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吴晓聪介绍,施工过程中遇到铁路,采用下穿管道的方式把水源引进了群山村。村里的引水口位置还加设了二次加压供水系统,确保将水接进群山村。目前,群山村254户村民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泉州台商投资区共有19个村的“户户通”给水工程被列入了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目前,已经有8个村建设完成,并实现通水,其余村庄预计在今年9月底完成施工,年内实现通水。预计至2022年,全区自来水供水普及率达96%,新增户数1.2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