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头 干在实处 | 洛阳江流域河道警长联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1-07-26 15:59 浏览量:

  7月23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副总河长苏延辉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并为洛阳江流域(洛阳镇)河道警长联络室揭牌。

  在黄塘溪陈埭头村段,苏延辉一行沿河巡查河湖水位、水环境保护、河道周边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段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

  为改善黄塘溪陈埭头村段生态基础薄弱的现状,台商区今年实施黄塘溪生态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在陈埭头村段沿岸建设滨水栏杆、健康步道、微景观等设施,并建立长效机制,以保护引用水源,综合提升洛阳江生态环境。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完成广场步道,新增57.6米人行道路基及砼垫层,人行道铺装完成约260米,人行道及广场绿化带雨水排水系统及修复挡土墙已做好,现状污水井提升、广场、人行道及绿化带种植土回填、树池砌砖已完成。

  苏延辉表示,在项目施工的过程中,要秉承湿地保护的原则,不宜大修大建,选用既安全又简易的设施进行施工,打造沿江生态带。

  苏延辉来到洛阳镇云庄村,为洛阳江流域(洛阳镇)河道警长联络室揭牌。这也是我市首个流域河道警长联络室。

  洛阳江是泉州市第二大流域,其中我区河段总长11.1公里,是我区以及惠安、泉港主要的生产、生活用水水源,担负着为泉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的重任。今年3月份,区公安分局与区河长办联合印发《全区公安机关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江河、湖泊等各类水域实施河湖警长制管理,实现河湖警长全覆盖。

  苏延辉指出,洛阳江流域河道警长联络室成立后,要进一步深化河湖警长制工作,打造洛阳江流域生态保护联盟,打响台商区河湖法制化品牌。要完善协作机制,重点加强对非法排污、非法捕捞、侵占河道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要加强阵地建设,建立完善集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座谈会商、水质监测、宣传科普等多样化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办公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