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1700-2022-00013
    • 备注/文号:泉台管办〔2022〕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28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区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10 16:41
       

    泉台管办20224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

    做好2022年全区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华光学院:

    为认真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市下达我区的无偿献血工作任务,保障全区临床用血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用血需要与安全,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221号)文件,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区无偿献血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情况

    2021年,我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担当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临床用血供应。截止20211231日,全区累计献血2224.25单位,完成市级下达任务的117.07%。洛阳镇(含华光学院)、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党群工作部、综治工作办公室、民生保障局、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分局、城市管理分局、消防大队、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二、认真做好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重要民生工作,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华光学院要切实重视,认真组织落实,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确保2022年全区动员公民无偿献血2000单位以上(具体安排见附件)。

    (一)提高站位,加强无偿献血组织领导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华光学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献血法》《献血条例》,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规划,细化目标任务,及时研究解决无偿献血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从宣传教育、组织动员、经费投入、人员配置等多方面推进无偿献血工作;要将无偿献血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文明单位考核指标体系,与精神文明建设、卫生城市创建等结合,并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定期开展工作评估,进一步巩固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

     (二)多方合力,持续推进无偿献血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华光学院要落实好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卫办医发201921号),各司其职,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为无偿献血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卫健部门要牵头落实无偿献血的动员、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定期通报各乡镇、各单位落实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财政、民生部门要加强财政投入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政策支持。各级工会、共青团等组织要积极参与、协同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华光学院要将无偿献血活动纳入大学生素质拓展范畴,组织动员广大在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各级党政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村委会要落实无偿献血工作责任,组织动员本单位、本辖区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参加献血,并按规定落实献血者待遇;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在献血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给予奖励。

    (三)多措并举,营造献血宣传公益氛围

    各乡镇各单位要健全无偿献血激励机制,探索将无偿献血纳入社会征信系统,建立个人、单位、社会有效衔接的无偿献血激励机制;要充分发挥全媒体时代的自媒体优势,将献血宣传与献血活动、日常报道与专题宣传相结合,利用各类纪念日、节假日开展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提高公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卫健部门要指导医疗机构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和合理用血的科普宣传,发挥科普宣传与无偿献血志愿者、患者及医务工作者的互动作用,营造无偿献血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的良好公益氛围,鼓励健康适龄公民自愿参加无偿献血。推进互联网+无偿献血招募信息化建设,拓展无偿献血宣传渠道,通过手机小屏幕的直接宣传模式,把宣传信息有针对性地传达给每个无偿献血志愿者,为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数字化服务。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在校师生无偿献血知识的知晓率。宣传、广播电视、文化和旅游等部门要积极推动广播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节目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附件:泉州台商投资区2022年度无偿献血任务分配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128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212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