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0100-2020-00160
    • 备注/文号:泉台管〔2020〕4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08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协调工作组的通知
    时间:2020-04-30 09:13

    泉台管202044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协调

    工作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有关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

    为紧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做好我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的建设及应用推广,进而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泉州市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协调工作组的通知》(泉数字〔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泉州市推进5G建设工作方案》(泉数字〔20194号)的具体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协调工作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张杰雄  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

    副组长:陈明土  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

    邱龙吟  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局长

      员:陈文彬  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洪良贺  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二级主任科员

    陈国平  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

    骆东强  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

    周朝显  区财政局副局长

    陈汝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杨杞河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四级主任科员

    谢军垦  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

    黄金坠  区城市管理分局副局长

                   吴亮亮  洛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周键煌  东园镇人民政府科技副镇长

                   庄小平  张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刘昌鹏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陈小洪  国网惠安县供电公司台商区客户服务中心主任

    赖跃生  中国电信公司台商区分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移动公司惠安分公司副总经理

    黄小忠  中国联通公司惠安县分公司副总经理

    杨建阳  中国铁塔公司惠安分公司经理   

    林连滨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台商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协调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科技经济发展局,负责日常工作,成员由区科技经济发展局及各基础电信企业抽调人员组成。

    二、工作职责

    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主体、部门协同、市场参与的原则,结合实际加强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全区5G网络建设及应用的有关问题,加快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5G场景融合应用,培育5G新产业新业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强重点难点问题协调、审批审核服务、政策落实等工作。

    (一)建立问题收集机制。各成员单位需及时深入一线,收集、掌握工作推进中的问题,了解问题所在,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在部门层面无法协调解决的,应及时将问题反馈到区协调工作组办公室,办公室收集汇总存在的问题困难,整理后呈报协调工作组。

    (二)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协调工作组对问题进行梳理和责任分工,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定期汇总并通报有关问题和工作进度;原则上协调工作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协调工作会,区管委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协调工作会,组织会商,就问题逐条提出协调解决意见。

    (三)建立问题落实机制。根据协调工作组的协调意见,相关成员单位应主动配合、加强协作,掌握问题关键,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应把推进5G网络建设与应用工作列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年终绩效考评目标。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单位要将5G网络建设与应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保障5G网络建设顺利推进。

    (二)强化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抓好督促落实工作,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必须明确责任主体,将任务逐级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要加强横向沟通与纵向联系,协同推进,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全力推动5G网络建设与应用。

    (三)加大宣传力度。中国铁塔公司惠安分公司及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充分利用“5.17电信宣传日等活动,开展5G主题宣传,加大5G基站建设及应用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5G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进展、亮点和做法等,营造良好建设氛围。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202048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数字办。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4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