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1200-2020-00172
    • 备注/文号:泉台管〔2020〕5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1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和城乡面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6-29 10:55

     

    泉台管〔202056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

    台商投资区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和城乡

    面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

        经区管委会同意,现将《泉州台商投资区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和城乡面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

    2020611

     (此件公开发布)


     

    泉州台商投资区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和城乡

    面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泉州市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推动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城乡面貌品质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明电202028号),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乡环境品质,着力打造我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良好城市形象,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整治时间

    20205月至20207月。

    整治范围

    (一)精品段

    1东西大道(张坂高速互通出入口至后渚大桥互通)

    2南北大道(国道324线至泉州东秀涂港高速出入口)

    3滨湖南路(五一桥闸至惠安交界处段)

    4规划张经四路(滨湖南路至舒华厂区门口段)

    5杏秀路(东西大道与滨湖南路段)

    (二)标准段

    6洛阳大道(洛阳大桥至惠安南高速出入口)

    7杏秀路(东西大道至洛阳大道段)

    整治内容

    (一)重在精细化提升。实施交通优化完善、道路绿化美化、建筑立面改善、夜景亮化美化和精细化管理等。梳理整治任务清单,主要包括房屋拆除降层、立面整治、传统建筑修缮、店面店招改造、道路铺装改造、三线下地、绿化种植、清淤整治等。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任务清单,分门别类、逐一对照、查缺补漏,对后期管理维护不到位的要加强管理、对整治成果弱化或出现返潮等要进一步整治提升,并加快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二)根据工作要求,抓紧完成环境整治方案报批工作,倒排计划,定期上报工作进展,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治任务。

    (三)参照《泉州市迎接世中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实施方案》一般整治标准,以整治环境脏、秩序乱,观感差为重点,深入开展考察沿线环境秩序整治行动。重点实施环境卫生清理、路面破损修补、设施维护、绿化补植和立面整治等常规整治工作,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保障措施

    1建筑立面。区城市管理分局负责依法拆除沿线的违章搭盖和违章广告,规整广告、店招和遮阳棚、乱搭晾衣架等;各乡镇按属地管理原则负责重要节点、路段建筑立面的整治,对分类垃圾箱、公共厕所等城市家具进行设置与维护,提升沿线建筑风貌。

    2绿化景观。区市政公司负责补植绿地中的缺株少株,修复裸露地块,适当配置花池花箱和花化彩化树种。

    3道路空间。区民生保障局负责治理道路沿线的生活垃圾整治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负责督促沿线建筑工地落实文明施工要求,落实必要的防尘措施;区城建公司、市政公司负责道路破损修补;区市政公司负责道路护栏及隔音带修复;区水务公司负责维护雨污管道、积水点排解、检查井沉陷等整治工作。

    4夜景灯光。区市政公司负责更换破损灯具,设置和维护公交站点,满足车行与人行的基础照明需求及夜景完整性,确保夜间出行安全。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属地乡镇负总责,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资金保障。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治时间、任务、措施,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检查指导。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召开整治现场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应根据项目清单于每月1日、15日前将项目整改进展情况报区指挥部邮箱(tsgjjzjk@163.com),期间区指挥部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跟踪督导,定期通报整治进展情况。

     

    附件泉州台商投资区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和城乡面貌品质提升行动责任分解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061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