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0300-2021-00168
    • 备注/文号:泉台管办〔2021〕8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27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清障碍供净地奋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1-14 16:08
      

    泉台管办202189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

    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清障碍供净地

    奋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

    现将《泉州台商投资区清障碍供净地奋力实现2022年开门红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12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清障碍供净地奋力实现

    2022年开门红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决策部署,加快环湾中心区建设,优化生产力大布局,落实落细《2021年泉州市抓征迁交净地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泉政办民传202156)专项工作要求,集中优势力量,破解难题瓶颈,强力保障土地等要素供给,全力推进项目早动工早见效。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2112-20222月,突出土地跟着项目走 要素保障跟着项目走,开展清障碍保落地专项行动,力促2021年度未如期开工建设项目全面动工,2022年度第一季度续建项目70个以上,新建项目12个以上,确保季度完成投资5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顺利实现开门红

    二、工作任务

    (一)征迁工作不松劲。要加快征迁工作力度,集中力量确保2021年涉及征迁的市、区重点项目,于年底前100%完成征迁任务。要重点推进已签约项目意向用地的征迁进度,确保于20221月底前全面完成,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开工。要压实工作力量,参与项目征迁的工作人员要抓住元旦、春节等两节返乡契机做好入户宣传走访,做到放假不放工,力促征迁重点攻坚任务取得新突破。

    (二)政策扶持不停歇。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招商局公司应分别对已出让土地项目和已签约招商项目进行对接动员,全力推进项目供净地早办证早投产早见效。对提前缴交部分及相应期限按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予以早开工、早投产奖励,用于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由业务主管部门及区财政局在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后1个月内兑现到位。区属国有企业要积极参与台商时代广场、莆田尔玺置业、宝飘地块升级改造等区域内引导性强、营利率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合作合股、建设开发,做强做大区属国有企业。

    (三)高效服务不止步。要强化用地用林用海保障,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要积极主动与省上对接,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加快土地报批出让。各乡镇要在按时保质完成征地拆迁的基础上,精准收集招商项目涉及的用地报批等相关资料,于20222月底前汇总至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要畅通招商项目落地全过程服务保障链,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用气等要素保障水平,进一步健全招商引资引才项目政企双兑现监督机制,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进位,为我区重大项目、重大载体提供保障。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专班工作机制。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相关部门是此次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应成立由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专项行动具体的任务清单,单位主要领导直接指挥、直接督导、直接推动、运用一线工作法,一周一协调会商机制。

    (二)推行联动工作方式。片区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区直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协调作战,全力配合,实行多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方式,重大问题和事项由总指挥亲自协调解决;指挥部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提交研究解决。

    (三)强化督查考评运用。由区重点办、督查室和效能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将项目推动情况列入绩效考核和效能建设重要内容。对工作推进不力、行动迟缓的,对责任领导进行约谈;对服职不力,进度严重落后于时序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对项目推进造成严重影响的,进行问责;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的,予以绩效加分等相关奖励。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12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