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1-1000-2020-00130
    • 备注/文号:泉台委办〔2020〕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27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0-03-09 16:28

     

    泉台委办〔20207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

    重点企业、重点项目

    制度的补充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快发展,稳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现将领导干部挂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健全完善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泉台防控指办〔202020)确定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方案的基础上,经研究,区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列为2020年全年的工作任务,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领导干部,除了要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工作,还要全年一跟到底,负责帮扶指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2020年度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问题协调等各项工作。

    二、挂钩联系工作内容

    (一)强化走访沟通。挂钩联系领导要深入所挂钩联系的企业、项目,实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和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家、项目业主面对面探讨积极应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的办法和措施,增强信心,推动企业、项目为我区发展多做贡献。

    (二)督促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重点督导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在防控物资准备、员工健康档案建立、厂区环境消杀、防控方案制订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指导企业、项目做到“6个到位防疫防控、人员管控、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宣传教育、指令执行)和外省籍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对于企业主体责任未落实、员工管控不到位、防控措施走过场的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

    (三)强化政策宣讲落实。挂钩联系领导要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认真检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服务保障企业、项目发展的情况,涉及到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汇总向党工委、管委会报告。

    (四)强化问题协调解决。挂钩联系领导要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各自挂钩联系企业、项目反馈的情况和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复杂的,报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汇总;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会同党工委督查室及时梳理、汇总、分类挂钩联系企业所反馈的问题,属于相关部门职责范围内可以解决的,要督促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属于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或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解决或争取上级部门帮助解决。

    (五)强化分析献言建策。挂钩联系领导结合所挂钩联系企业、项目的生产经营和建设情况,举一反三,见微知著,深入分析和研判行业发展态势,及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参考。

    三、挂钩联系工作要求

    (一)务实工作实效。挂钩联系领导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要把挂钩联系工作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挂钩联系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力戒虎头蛇尾,重在持续,务求工作实效。

    (二)严守工作纪律。挂钩联系领导要严格按照中央转变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解决问题,不能蜻蜓点水,不作表面文章。不搞特殊接待,不得收受礼品,不得给基层和企业增加负担。

    (三)加强挂钩联系。挂钩联系领导要主动加强与挂钩联系企业、项目的日常沟通联系,时刻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状况,挂钩联系的领导每月至少联系企业、项目一次,至少到企业、项目现场调研一次,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项目排忧解难,并填写企业、项目需协调解决问题情况反馈表,于每月10日前报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汇总。

    (四)强化衔接服务。各乡镇要做好挂钩联系各项衔接工作,并加大对挂钩联系企业的日常跟踪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对于各种突发事件或紧急事项要及时报区挂钩领导;挂钩领导指定的专人要负责与挂钩联系企业、相关部门的日常衔接,负责收集汇总领导挂钩联系情况。

    (五)加强宣传引导。宣传部门和有关新闻单位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大力宣传惠企政策、企业创新和政府帮扶企业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强化跟踪督查。由区党工委办公室、科技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效能办联合组成督查组,定期对有关部门落实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挂钩联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省、市、区督查组督查过程中,如发现挂钩联系领导责任未落实、走访不到位、工作应付了事的,将第一时间予以问责。

     

     

    中共福建省委泉州台商投资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227


     (此件公开发布)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办公室              202022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