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4-0101-2020-00023
    • 备注/文号:惠百政〔2020〕44号
    • 发布机构: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0
    【脱贫攻坚】关于印发《百崎回族乡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通知
    时间:2020-10-20 16:21

    各行政村,乡直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为认真做好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各项工作,结合我实际制定《百崎回族乡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1010        

     

    (此件主动公开)

     

    百崎回族乡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大力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制定如下方案。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生动展示,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力量。

    二、活动内容

    从宣传典型、帮扶慰问、总结经验等个方面,落实好扶贫日系列活动要求。

    一)宣传典型

    1.为切实做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宣传工作,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经验,讲好扶贫故事,分享扶贫成果,扶贫典型宣传工作,扶贫办要总结提炼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案例可从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挂钩帮扶典型、脱贫成效、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提炼宣传)。

    2.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特别是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民政办要精心遴选并报送脱贫攻坚志愿品牌服务项目、先进经验和感人故事。

    3.组织观看攻坚纪录片《泉州故事:小康之路》和全国脱贫攻坚战特别电视节目。

    (二)帮扶慰问

    1.扶贫办、民政办和卫计办对我乡的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贫困家庭和其他相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挂钩帮扶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活动。

    2.卫计办和卫生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在扶贫日前后开展“送医药、送咨询、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2020年“健康扶贫日”系列活动,集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提供诊疗、健康咨询服务。

    (三)总结经验

    1.扶贫办结合扶贫日活动的特色亮点、显著成效及不足之处,总结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

    2.民政办总结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成果。

    3.卫计办和卫生院总结“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扶贫促小康”主题健康扶贫日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领导下,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各村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积极支持配合,确保每项活动顺利推进

    (二)坚持正面宣传。要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围绕收官之年的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各项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持节俭务实、公开透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