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904-0101-2020-00021
    • 备注/文号:惠百政〔2020〕42号
    • 发布机构: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30
    【其他】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征收2021年度垃圾处理费的意见
    时间:2020-10-06 15:10

    各行政村:

    垃圾处理费征收是保障环卫工作的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2021年度垃圾处理费征收,根据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关于印发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卫生检查考评补充规定的通知》(泉台管〔201321号)及《惠安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暂行办法》文件精神,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收目的

    通过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改善了我乡的生态人居环境,促进了全乡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发生在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环节的成本费应通过确立收费制度来进行补偿,因此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非常迫切,势在必行。建立和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制度,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必要求。

    二、收费范围及对象

    行政村区域范围内的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公司)、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营运交通工具等都应缴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

    三、征收标准

    1.常住人口、流入人口每人每月5元

    2.营业性场所:餐饮营业店铺每月60元普通营业店铺每月30元室外大排档每月110元;农贸市场、固定、流动摊点中肉、水产、水果、蔬菜等摊点每天每摊2元;其他摊点每天每摊1元企业由各村根据人员数量、垃圾量等因素自行制定标准。

    、工作措施

    1.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为垃圾处理费征收第一责任人,要通过村民代表大会一事一议确定垃圾处理征收和时间节点,要将征收任务分解到包组(片)村两委,收取的费用实行专款专用。1010日前各村将村级垃圾处理费征收办法报送乡环卫办(含任务分解情况、相应责任人、征收时间节点),此项内容纳入10月份绩效考评,分值为5分(反扣分)。

    2.收费管理

    垃圾处理费征收一律使用福建省村集体专用收款票据”,严格按照居民户、企业、商铺、店面等做好分类,做到一户一票,专用票据的领取、管理、核销由村级报账员负责

    3.奖惩措施

    1)各村应于1031日前完成征收任务的50%,11月30日全额完成征收任务,完成任务的给予征收金额5%的奖励作为征收工作经费,没有完成征收任务或弄虚作假的将追究相应责任人的责任且不下拨年度环卫相关费用。

    2垃圾处理费征收情况纳入村级绩效考评,并按时序进度加扣分(每月以乡记账中心汇总数据为准)。

     

    附件:百崎回族乡2021年度垃圾处理费征收任务表

         

     

    百崎回族乡人民政府       

    202093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百崎回族乡2021年度垃圾处理费征收任务表

     

    村别

    征收

    人口基数

    应征收

    金额

    白奇村

    4424

    238896

    里春村

    4860

    262440

    莲埭村

    3858

    208332

    后海村

    1989

    107406

    下埭村

    1635

    88290

    合计

    16766

    905364

     

    备注:

    1. 本表依据计生办2020年6月常住人口数据汇总

    2. 征收人口基数为各村常住人口数。

    3. 应征收金额=征收人口基数*90%*60元 /人/年。

       4. 征收发票请到财政所领取,征收内容应填写“垃圾处理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