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13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1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3
    【城市管理】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7-13 17:40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2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

      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

      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

      各执法中队、各科室:

      现将《2022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

      为切实加强2022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市貌管理,营造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考察活动顺利开展。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整治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吕培育同志任组长,骆伟钢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执法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察活动期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各执法中队要进一步细化市容市貌整治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值班值勤和巡查执法,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确保考察活动安全有序。

      二、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7月31日

      三、整治区域及职责分工

      重点整治考察活动会场(八仙过海)周边相关区域及沿线道路。

      各乡镇执法中队及市容中队负责各自辖区及八仙过海周边相关路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直属中队根据工作安排认真做好配合工作;110中队做好值班值勤,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配合工作;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工作;执法综合科负责综合协调、指导督促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科负责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法制保障;督导组负责对全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并督促环卫、市政公司进行整改。

      四、整治内容及措施

      (一)违规占道经营整治。纠正、查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对重点区域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店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着重整治,坚决取缔销售气球、烧烤、大排档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摊点。

      具体措施:按照市容市貌管理责任制要求,加强巡查监管,梳理有关重要节点和路段,落实专人守点守线,安排机动巡逻,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做到考察活动期间城市管理达16小时,确保活动会场及其周边秩序井然、经营规范。

      (二)违规广告的整治。对重点区域周边主、次干道商家违规占道设置促销广告、拱门、布条、横幅等进行综合整治,清理街路两边移动灯箱广告及城市“牛皮癣”。

      具体措施:各执法中队要组织对主、次干道促销活动进行整治,重点查处未经审批设置拱门等占道现象,加大对搭台演出促销活动的查处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对违规设置的广告条幅及有碍观瞻的城市“牛皮癣”坚决予以清除,对违规设置的路边广告牌匾及移动灯箱广告进行清理。

      (三)违规渣土运输的整治。加强巡查监管,严查渣土车运输过程“滴洒漏”、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和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对重点区域周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摸底排查,加大源头监管及处罚力度。

      具体措施:考察活动期间,各执法中队要加强路面巡查监管,对违规渣土经常发生地点周边及非环保渣土车进行着重监管,一经发现一律查扣;要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在建工地的巡查监管,上门开展行政指导工作,加强出入工地车辆管理,确保净车上路,严禁土方车“滴洒漏”现象;加强夜间执法力量,设卡设点严查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行为;加强各主要景点及考察活动会场周边布控巡查,严禁渣土运输车辆运载通行。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本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任务,安排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深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管理中的热难点问题,确保活动期间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

      (二)周密组织部署。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统一领导,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应急处置措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组织处置并向领导小组报告,构建指挥快捷、分工明确、反应快速、执法有力的机制,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三)加强检查督查。各执法中队要落实执勤、值班制度,整治期间将加大督查力度,重点检查整治责任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到位、工作是否落实,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落实整改。对人员脱岗、工作推诿、办事不力、无法如期完成任务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1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