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12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13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31
    【安全生产】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31 09:34

      局属各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泉台安委办〔2022〕55号)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日至30日

      三、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吕培育同志任组长,吴泽容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挂靠局执法综合科,成员由各科室、中队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专题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做到组织领导健全、活动内容丰富,切实有声有色的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开展专题学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三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开展专项活动。一是参与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集违法建设、违规广告牌、渣土车“滴洒漏”、占道经营等领域安全整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啄木鸟”、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一)窗体顶端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横幅、信息栏、宣传车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安全教育知识,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民众自觉参与“安全生产月”,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实现城市共治共管。

      (三)注重合作,联合执法。各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发挥部门联动的整体优势,形成整治合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执法、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

      (四)认真总结,报送信息。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明确1名联络员,及时报送活动期间好的做法和视频、图片等资料;6月24日前将开展活动的总结报告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附件)报送至局执法综合科。

      联系人:胡争艳;电话18160909096;电子邮箱:zhk27308236@163.com。

      附件:“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印发

      附件

      “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联系人:       电话:       填报日期:        

      活动项目

      内容要求

      活动进展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 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  )场,参与(  )人次;

      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  )场,参与(  )人次。

      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

      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  )场,参与(  )人次;

      参与“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人次;

      曝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实行“一案双罚”、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典型案例(  )个;

      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发现问题(  )项;

      “查找身边的隐患”,查找隐患(  )条。

      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报道各地打非治违和排查治理进展成效;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集中曝光突出问题,每月至少在区级主流媒体曝光1-2个典型案例,并向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情况。

      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  )场,参与(  )人次;

      报道各地打非治违和排查治理进展成效(  )条;

      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  )项;

      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集中曝光突出问题(  )个;

      向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报送典型案例(  )个。

      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推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协调联动和资源投入。

      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  )场,参与(  )人次;

      “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  )条,参与(  )人次;

      “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  )场,参与(  )人次;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  )条/份,宣传受众(  )人次;

      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  )次,受众(  )人次;

      组织“安全志愿者在行动”(  )场,参与(  )人次;

      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  )场,参与(  )人次。

      其他特色活动

      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填。

      组织(  )场/次,参与(  )人次,宣传受众(  )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