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09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25
    【综合执法】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2-25 16:02

      各执法中队、机关各科室:

      现将《2022年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区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要求,确保“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开展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整治时间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7月8日;

      第二阶段:以秋季学期安排为准。

      二、整治范围

      全区的幼儿园、大中小学周边200米范围内区域。

      三、整治目标

      根据《2022年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泉台管综应〔2022〕4号)工作安排,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和违规户外广告,查处随意散发及乱涂写特别是含不良信息的小广告。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日常管理。各中队要把辖区内校园纳入重点节点管理,明确责任人,做到每个节点至少有2名以上工作人员负责节点守点,做到“定时、定人、定责”。特别要强化上下学、中高考期间等特殊时段的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制止校园周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

      (二)开展集中整治。要组织集中整治清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流动摊点,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得出店经营;开学后,每周至少组织2次以上的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校园周边200米内所有占道经营及违规户外广告。

      (三)严格执法处罚。要以《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为抓手,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人,对屡教不改者、市民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人,实施顶格处罚。

      (四)强化督查考评。各中队要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校园周边城市管理问题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新增、回潮。我局将不定期组织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整治专项督导考评,现场抽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抽查发现未按时完成整治工作、整治不到位及守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五)构筑共管共治。强化与教育、公安等部门间的联动协作,协调学校保安和辖区镇、村工作人员配合整治工作,形成流动摊贩整治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城管进校园倡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地摊游商“三无”产品、“三俗”文化,通过社区自愿活动鼓励市民积极抵制、举报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及违法广告,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秩序。

      (六)加强信息报送。要加强整治信息收集整理,总结整治经验,提炼典型案例,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并于7月12日前报送2022年春季学期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总结。

      (联系人:连少斌,联系电话:18160909062,邮箱:zhk27308236@163.com)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2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