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06
    • 备注/文号:泉台管综应〔202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16
    【安全生产】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2-02-16 15:53

      各执法中队、机关各科室:

      为坚决降火灾总量,减少火灾亡人,为人民生命安全守好消防安全底线,根据区管委会工作部署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10日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组织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立泉州台商投资区管

      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吕培育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主持工作)

      常务副组长:吴泽容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副  组  长:涂书录 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骆伟钢 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黄金坠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

      陈福明 区城管分局二级主任科员

      刘庆良 区城管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各执法中队、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挂靠执法综合科,具体负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沟通、信息传递、情况汇总等工作。

      二、攻坚内容

      1、开展自建房加工场所“回头看”,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搭盖的查纠治理,确保隐患“不回潮”、整治成效“再巩固”。

      2、配合乡镇开展全区燃气安全检查行动。

      3、加大治理违法建设“三合一”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治。

      4、依法查处压占消防车辆通道的违章建(构)筑物和设置摊位占道经营的行为。

      5、强化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整治,对农作物收割期间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执法中队要结合本方案,组织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并立即组织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二)压实工作责任。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分局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中队,将及时通报,督促落实整治措施。对因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发生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规范信息报送。各执法中队请于每周四上午前填报《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统计表》(附件),每月至少报送1件典型执法案例,典型做法形成工作简报及时上报。(联系人:胡争艳,邮箱:zhk27308236@163.com,联系电话:18160909096)。

      附件:1、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统计表

      2、消防安全突出隐患问题汇总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1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