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22-00004
    • 备注/文号:泉城管台〔2022〕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24
    【城市管理】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元宵”市容 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1-24 09:19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元宵”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执法中队,机关各科室:

      现将《2022年“春节”“元宵”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22年1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春节”“元宵”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2022年“春节”“元宵”日益临近,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节日安全、祥和、有序,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特成立泉州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吕培育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主持工作)

      常务副组长:吴泽容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副  组  长:涂书录 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骆伟钢 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黄金坠 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

      陈福明 区城管分局二级主任科员

      刘庆良 区城管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各执法中队、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挂靠分局综合科,设宣传组及督查组。各执法中队按照工作职责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分局办公室负责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工作,执法综合科负责综合协调、收集汇总工作,督查科负责信访举报、法制保障、督查检查工作,其他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工作。

      二、整治时间

      2022年1月24日至2月15日

      三、工作内容

      (一)加强违法建设管控。节日期间是违法建设高发期,要切实落实违法建设管控治理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对重点项目工程、风景名胜区、近期规划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和窗口地段的巡查,尤其是城乡居民楼顶层违法建设,对违反规划的违法建设,特别是涉及九个重点方面要坚决予以查处。对于节日期间在建和新增违法建设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坚决杜绝违法抢建现象的发生。

      (二)加强占道经营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管理的要求,全面清理杏秀路、凯林路、农贸市场、洛阳古桥、亚艺园、宝龙广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区域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违规行为,严禁门前、店外出摊,店外拉、挂商品,店外堆放物品。坚决取缔占用消防车通道经营、占道售卖野生动物及宰杀活禽、严重影响市容交通安全占道经营。

      (三)加强违规广告整治。全面整治东西主干道、南北主干道、杏秀路、滨湖南路等沿路两侧广告牌匾、布幔布条广告,包括大型商业广告牌、墙面广告牌、街路两侧可移动广告牌以及骑楼“柱子穿衣”等。重点整治各主次干道未经审批和虽经审批但未按审批规定设置或超过审批期限的户外广告牌;清理乱张贴小广告等城市“牛皮癣”,严禁私设节日促销拱门广告、落地广告等影响市容的行为。

      (四)加强大气污染源整治。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违规运输行为,重点加强对杏秀路、东西主干道、南北主干道、亚艺街和宝龙广场周边等重要路段、路口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滴洒漏”;强化流动摊点油烟整治,纠正、查处违规占道经营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摊点摊位,坚决予取缔;进一步推进露天焚烧垃圾整治,做好释法宣传工作,对发生在人口集中地区、交通干线附近的露天焚烧垃圾行为要重点查处,情节严重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五)加强机场净空安全整治。强化对流动摊点销售孔明灯、气球、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整治力度,按照市局工作部署,抓好在机场净空范围内施放孔明灯、气球等影响净空安全行为。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加强沟通协调,充实骨干力量到一线指挥,要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二)加强值班执勤。节日期间,分局、中队每天要确保一名分局、中队领导带班,值班值勤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要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各中队、值班分队要深入现场了解、掌握情况,要做好登记备案、接出警记录,值班值勤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妥善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

      (三)加强巡查监管。值班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巡查、了解、督促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分局要专门组织一支6-10人的拆违队伍,随时待命、随叫随到,将节日期间突击抢建制止在萌芽状态;各单位间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及时掌握管辖区域的工作动态,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保证有足够的执法力量应对制违拆违、突发事件的处置;督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四)加强收集反馈。各执法中队要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节日期间“两违”综合治理及市容环境整治等数据,尤其要注意收集重大行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总结要逐点对照、突出亮点,分别于2月7日、2月16日下午下班前汇总上报分局执法综合科(联系人:连少斌,联系电话:18160909062)。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22年1月2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