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9-0101-2019-00034
    • 备注/文号:泉城管台〔2019〕4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31
    【规划计划】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关于印发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15:55

      各中队、科室: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现将《泉州市城市城管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19年12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根据区安委会统一部署,即日起至2020年3月在全区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较大和影响大的火灾,有效减少“小火亡人”火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2020年“世中运”顺利开局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二、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  

      三、组织领导 

      分局成立以吕培育局长为组长,黄金坠副局长、陈福明主任科员为副组长,各科室、执法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四、重点任务 

      (一)排查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  

      全面重点排查严重影响消防的辖区“两违”建筑。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梳理,对新增“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督促当事人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要建立台账及销号制度。 

      责任单位:各中队 

      (二)开展影响消防安全占道经营整治 

      重点排查整治影响消防安全和交通道路安全的占道经营行为,主要校园门口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尤其加强对亚洲艺术公园、洛阳古桥桥头、月亮湾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等,各中队要落实节点守点责任制,实行“点线片面”的网络覆盖,规范设置便民服务点,引导摊贩规范经营。 

      责任单位:各中队 

      (三)监管影响消防安全户外广告牌整治 

      加强对未经批准的各种违规户外广告牌的查处力度,责令限期改正,对逾期未改正或拆除的,依法组织拆除。加强主次干道的巡查工作,对妨碍消防通道安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广告牌坚决给予拆除,杜绝新增违规户外广告牌。 

      责任单位:各中队 

      (四)实施影响消防安全在大气污染整治 

      设立警示标志,深入宣传焚烧垃圾、杆桔的危害,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火灾防范。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乡镇等相关部门联系,建立良好的工作协调和情况通报机制,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乱倾倒、乱焚烧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管理。 

      (五)配合开展各项安全检查 

      配合乡镇政府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各项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做好办公场所、食堂防火、防盗、防治内部安全以及车辆消防安全隐患方面的排查整治。 

      责任单位:办公室、各中队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中队要切实担负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责任,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调度指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二)加强隐患排查,提高管理水平 

      各中队要加强元旦、春节、无宵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紧盯烟花焰火燃放、临时设施搭建等环节,分时段集中开展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在重点场所和部位前置力量巡防看护,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要列出清单和时间表,逐一整治。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反馈信息 

      各中队要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各中队要加强信息反馈,及时报送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各中队将制定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及动员部署情况,请于2020年1月3日前报送执法综合科;2020年1月至2月,每月21日报送当月工作小结;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后2日内报送工作总结。 

      联系人:胡争艳,联系电话:27559058,电子邮箱: 

      zhk27308236@163.com)。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局  2019年 12月3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