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8-1700-2018-00007
    • 备注/文号:泉台管投促〔2018〕12号
    • 发布机构:投资促进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4-11
    【机构设置】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落实 综治平安建设“一岗双责” 领导责任分工的通知
    时间:2018-04-11 10:45

    泉台管投促〔201812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关于落实

    综治平安建设“一岗双责”

    领导责任分工的通知

     

    局属各科室,招商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一岗双责”,加强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现就我局综治平安建设“一岗双责”领导责任分工安排如下:

      一、领导班子综治平安建设共同职责

    1、坚持科学发展和正确的政绩观,充分认识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增和谐、促发展、保民生、打基础”的理念,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确保一方平安。

    2、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分管范围内平安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工作形势,做到对分管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认真部署落实改进举措,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3、积极协调职能业务范围内的平安建设工作突出问题,协调解决疑难信访问题。遇有重大突发性事件,要亲临现场指挥,亲自协调处理,并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4、对平安建设考评中的失分事项、重大不稳定隐患和重大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明确责任领导与责任单位,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解决问题。

    二、领导班子综治平安建设分工职责

    1、局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全局平安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下<2018年区直单位综治(平安建设)责任书>的通知》的要求,对涉及全局平安稳定的重大信访维稳问题与突发性件要及时作出指示与批示,并督促落到实处。

    2、局分管领导。负责全局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日常工作。建立健全维稳各项工作机制,深化“平安台商区”建设,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全面掌握、深入研究、协调解决维稳影响全局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协调重大涉稳事件的处置工作;积极解决维稳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和综治工作中的较大困难问题;检查督促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对发生重大影响稳定事件的,组织部门查明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建立健全分析研究制度。局务会定期召开平安建设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工作。局务会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建立相应的平安建设形势分析例会制度。

    2、建立健全督查工作制度。领导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督促检查。坚持日常工作定期查、重点工作专项查,加强对不稳定因素排查、重点工作分工、重大疑难不稳定问题调处、信息情报报送等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指导督促联系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建立平安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分工机制,并严格抓好落实。

    3、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重大事件,或造成平安建设考评被“一票否决”或严重失分的,对相关责任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411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41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