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8-1700-2018-00002
    • 备注/文号:泉台管投促【2018】5号
    • 发布机构:投资促进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2-05
    【就业创业】关于春运期间结合招商推介开展在外乡贤反哺家乡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2-05 11:46

     

    关于春节期间结合招商推介

    开展在外乡贤反哺家乡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我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农信社基层网点协作联动,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乡贤返乡的有利时机,引导发动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及资金回流,加快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返乡乡贤反哺家乡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在外乡贤不仅是乡村内外的沟通者、造福桑梓的示范者,更是发展建设的摆渡者,通过同乡互助、团结合作的方式,带动家乡共同发展。我区在外乡贤人数众多,他们经营在外、心系家乡建设。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惠安县农信社及其在我区的分支机构要主动与各乡镇对接活动开展,为在外乡贤打造一个深入联系家乡、建设家乡、造福桑梓的平台。

    二、活动时间

    2018 21 331

    三、活动内容

    各乡镇与惠安县农信社及在我区的各分支机构联合开展本次活动,重点包括以下三项工作:

    1.做好“新春大走访”。组织走访在外乡贤,对重点乡贤要逐户走访,了解在外乡贤对本地发展的看法、建议及相关需求。惠安县农信社在区分支机构要主动与各乡镇对接,明确走访重点乡贤对象,为在外乡贤提供存款理财、贷款融资等服务,

    2.开好“新春恳谈会”。利用镇村乡贤“新春恳谈会”等活动载体,广泛宣传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争取乡贤项目带资金落地家乡,引导乡贤资金回流家乡。农信社分支机构要会同各乡镇及时、快捷地为乡贤定制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提供农e贷、惠民卡、连环贷、青商贷、惠女贷、财富贷等各种信贷产品。

    3.建立“乡贤数据库”。各乡镇要结合招商引资工作,掌握在外乡贤数据,按在外乡贤经营行业和地区分类汇总、分析,为加强本地招商引资、在外资金回流提供信息基础。农信社在我区各分支机构要主动配合各乡镇做好此项工作。

    各乡镇及县农信社在我区分支机构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我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主动协作配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共同力争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惠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822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22日印发

      

     

     

     

     

     

     

     

    泉台管投促〔20181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关于

    印发“大干40天 开创招商工作开门红”

    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招商服务中心:

    为全面落实市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动员布署会及区里重点项目建设会议精神,按照区里下达给我局的攻坚目标和工作任务,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大干40天、开创招商工作开门红项目攻坚2018”活动。现将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18

     

    “大干40天 开创招商工作开门红”

    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市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动员布署会及区里重点项目建设会议精神,按照区里下达给我局的攻坚目标和工作任务,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在我局开展大干40天、开创招商工作开门红项目攻坚2018”活动。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攻坚目标和工作任务

    (一)全年目标

    按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总体思路,力争在谋划、签约、开工、竣工、增资等方面实现突破。具体包括:1、完成谋划生成重大项目8个以上,其中大干40力争完成3个。2、完成签约招商项目12个,总投资超70亿元,其中大干40力争完成2个。3、完成新开工建设项目 7个,其中大干40推动烯石新材料项目开工4、竣工建成项目1个:力争烯石新材料项目于201812月部分建成。

    (二)实施步骤

    1、第一阶段:大干40天,比拼招商工作开门红

    1)完成谋划生成重大项目3个,具体包括谋划生成洛阳古街综合开发项目、上海生物科技项目、华夏产业新城项目;

    2)完成签约招商项目2个,具体包括推动葳格泉州国际学校项目、洛阳古街综合开发项目签署框架协议;力争泉州国际酒店项目提交规划方案、签署正式协议;

    3)完成新开工建设项目 1个:推动烯石新材料项目开工;

    4)推动我局牵头在建重大项目存在问题取得突破:(1)泉州颐和医院综合楼施工至第三层,(2)泉州大型综合旅游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提交,东侧挡土墙完成施工,南侧防浪堤完成工程量一半,一期土方回填完成三分一;

    5)推进企业总部6个项目确定20187月底集体动工目标,做好前期推进工作;

    6)与企业服务中心推动泉工机械、梓晶微科技、欧霖吉、精准机械、君安特种设备、千宏机械等6个滞后项目,形成动工时间表,对部分无法动工项目与国土部门启动土地收回工作。

    2、第二阶段:苦干230天,比拼精气神

    1)做好 “6.18”民企洽谈会、“9. 8”投洽会、外资专场对接会等招商推介活动的项目谋划生成及签约工作;

    2)推动力达、桃城建工、日春、路港、灵通信息等总部项目7月底开工建设;

    3)推动泉州大型旅游、烯石新材料、泉州颐和医院等重大招商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4)推动华夏幸福产业新城项目在第2季度完成招标手续并启动部分项目建设。

    3、第三阶段:奋战120天,比拼成绩单

    1)全民梳理全年工作成果,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攻坚目标和工作任务;

        2)力争超额30%完成年度招商任务。

    二、工作措施

    (一)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各科室工作人员应迅速统一思想,将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项目攻坚年活动作为年底和2018年的头等大事,做好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责任,在执行上比速度,在担当上见高低,并将工作实效作为本局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二)分层次组团赴台开展招商活动。一是由区主要领导各安排1次带队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二是由区分管领导率招商小分队,争取每季度安排1次赴台进行点对点招商对接活动,考察和对接重点在谈台资项目,促成签约项目落地投建;三是多渠道宣传和推介台商区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

    (三)多渠道利用各种节会招商。一是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外资专场对接活动;二是参加6.18民企对接会和华人华侨招商推介活动;三是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央企对接活动;四是参加“9.18”投资贸易洽谈会和外资专场对接会;五是参加紫金山峰会、侨联、工商联、商会等各种关联活动,利用各种平台和契机,宣传和推广台商投资区投资环境。

    (四)主动出击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一是由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前往广东、山东、江苏、浙江等地考察重点意向投资项目;二是各专业化招商分局要主动出击,开展点对点招商活动,促成项目落地;三是利用春节乡贤回家契机,有针对性的拜会重要乡贤,邀请来区参观考察;四是继续做好全员招商工作,做好各部门的招商专员培训工作,力促实效。

    (五)主动服务,做足做细“请进来”的投资考察活动。一是多渠道的掌握商务考察等招商信息,科学研判、主动邀请潜在优质客商和团体机构的到访,确保考察取得实效。二是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工作,充分发挥中车泉州基地、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等20多个关系密切的行业龙头、协会、基地等“招商窗口”作用,邀请上下游产业链及关联企业来区进行商务考察,对接合作项目。

     

    附件:“大干40天,开创招商工作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重点招商项目责任分工情况一览表

     

     

     

     

     

     

     

     

     

     

     

     

     

     

     

     

     

     

     

     

     

     

     

     

     

     

     

     

     

     

     

     

     

     

     

     

     

      

         抄送:区领导

    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          2018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