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13-0101-2023-00015
    • 备注/文号:泉台管市监〔2023〕2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4-19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4-19 09:24
     泉台管市监〔2023〕20号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印发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活动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服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

    现将《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7日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推动我区知识产权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全面落实省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3420—426

    三、活动主题

    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

    (二)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三)持续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一体推进、贯彻落实情况。
        (四)全面系统宣传新时代十年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五)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提升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型广告牌、市场主体门店LED电子屏、宣传车、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讲解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工作成效。(责任单位:市场主体监管科、各市场监管所)

    (二)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全区广大企业发出《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引导企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自主创新创造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遵守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责任单位:市场主体监管科、各市场监管所)

    (三)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联合我区工商联、区非公有制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企业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专题讲座,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意识,促进我区企业提高科技含量。(责任单位:市场主体监管科)

    六、活动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宣传周活动。丰富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宣传声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市场监管所将活动情况小结及图片于2023427日前报送至市场主体监管科庄炀处。

     

    附件: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标语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        20234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