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3103-0101-2021-00287
    • 备注/文号:泉台管建〔2021〕26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25
    【双随机、一公开】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关于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检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1-11-25 16:35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维护我区二手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贯彻“房住不炒”原则,严厉打击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炒作学区房等行为,按照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我局联合区综治办、区科经局物价部门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部门,8-12月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检查采取自查自纠、现场检查、举报线索核查等方式,对全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情况、从业人员情况、经纪机构现场信息公示情况、经纪业务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25家涉及48个门店,检查存在问题主要如下:   

    1.营业执照办理及备案情况:嘉源房产中介盛世幸福湾分店、万事兴房产中介湖东店未及时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见福房产中介檀悦分公司、嘉达房产经纪、易居房产经纪、高友房产、万事兴房产中介福隆花园分店、万事兴房产中介阳光城分店、嘉源房产中介盛世幸福湾分店、万事兴房产中介湖东店未及时填报备案登记表。

    2.现场信息公示情况:宜亮房地产阳光城分公司、霖嘉房产经纪、万嘉房产中介、顺心房产中介、安家房产经纪、禾嘉房产代理、艺星房产中介、锦新房产未公示房产经纪人员信息情况。爱家房产中介未公示收费标准。勤胜房产代理无实际经营场所。

    3.房源发布情况: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均存在未及时更新房源信息行为,尤其已售房屋未及时从各类渠道上撤除。家翔房产经纪、艺星房产中介、宜亮房地产的房源宣传信息具有学区房导向。

    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除现场整改以外,其余已提出限期整改意见,请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按要求规范工作,于12月15日前全部完成整改并反馈向我局整改情况。

    下一阶段我局将继续统筹协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通过执法检查、重点约谈、投诉处理等方式加强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监管力度,联合多部门坚决查处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炒作学区房等行为,切实维护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 25 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