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28 20:19 浏览量:

泉台脱贫办〔2020〕4号

泉州台商投资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30日,为期一个月。

   二、活动内容

  (一)进一步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各级各部门帮扶责任人要从2020年6月1日起,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原则,围绕贫困户在教育、医疗、产业、就业、住房、饮水、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帮扶活动,确保对所有贫困户的扶贫政策、帮扶项目、帮扶资金等帮扶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确保所有贫困户稳定脱贫。

  (二)进一步准确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各级各部门帮扶责任人要在“扶贫手册”上详细记录今年以来帮扶措施、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帮扶成效等情况;“扶贫手册”的填写信息要一致,每季度的帮扶情况帮扶责任人和被帮扶对象都要签名确认,做到真实、完整、规范,准确体现帮扶过程和帮扶成效。

  (三)规范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各级扶贫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按期下拨(按期下拨到项目单位、到村到户到人),及时录入“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杜绝出现滞留、延压和挤占扶贫项目资金和没有专款专用等其他不合规的现象。

  (四)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回头看”活动、审计发现问题逐项落实整改,确实整改到位,杜绝以文代改、以会代会,对发现的问题是否有逐一形成整改报告并按规定报送。

   三、其他事项

  (一)各乡镇要负责收集汇总本辖区(包括乡镇、村)、区直部门负责收集汇总本部门的结对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情况,并于2020年7月5日前将书面总结材料报区脱贫办(联系人:黄丽云 联系电话:27398876)。

   (二)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可根据本通知制定细化入户帮扶月的工作方案。

泉州台商投资区脱贫攻坚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

 

 

 

 

 

 

 

 

 

 

 

 

 

 

 

 

 

 

 

 

抄送:区领导,区管委会4级调研员,存档(2)

泉州台商投资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