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助学(特困中学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7 10:49 浏览量:

各中学:

为进一步激励、资助优秀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区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继续开展2021年区慈善助学(特困中学生)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范围条件

学籍属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校的特困中学生 (2021年中考定向于泉州市区就读高中的贫困学生亦可申请资助)。特别是孤儿、有困难的单亲家庭中学生、家长患重病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学生等,应作为重点考虑对象。

二、申请程序

申请程序:由符合条件学生申请,经所在学校调查了解,提出资助对象并内部公示后,送交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报区慈善总会及区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审定。2021年拟资助特困初中生50名,每生3000元;特困高中生50名,每生4000元;计资助金额35万元。       

三、其他要求

1.请各中学广泛宣传,认真负责地做好今年的在校特困中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这件好事做实、做细、做好,使家庭最困难的学生能得到帮助。学校应借此平台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生命教育。

2.请各中学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认真对照相关条件,细心地做好调查摸底汇总工作;并按照要求填写好表格(附件1-3),于2021928日(星期二)下班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区教育文体旅游局322室,实名制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文档发送至:tsjydeyu@163.com

3.请各学校组织相关老师入户家访,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使2021年区慈善助学特困中学生的助学金尽快分发到受助学生的手中。

4.2021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助学特困中学生的助学金发放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黄雪卿,胡月红;

 联系电话:8758125127399906

 

附件:1.泉州台商投资区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资助特困中学生)申请表

      2. 泉州台商投资区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资助特困中学生)家访书面报告表

      3. 泉州台商投资区骆锦标曾丽玉慈善助学基金(资助特困中学生)实名制汇总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   

                                                     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              

                                                      20219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