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体育】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滨海旅游安全、文物保护专项检查
时间:2021-08-20 17:52 浏览量:

  8月20日,区管委会赖丽水副主任带队检查我区滨海旅游安全工作,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公安分局、科技经济发展局(安办)、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人员参与检查。

  赖副主任一行分别到龟山湾、月亮湾、白沙湾、八仙过海、海丝生态公园、洛阳桥等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及百崎郭氏墓群、郭氏家庙、葛上陈氏宗祠、昭惠庙、龙溪庙等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了景区景点关于淡旺季游客数量、海上载客船艇管理运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制度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文物保护日常巡查、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围绕滨海旅游景区景点是否建立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详细检查;重点检查文物保护单位消防设施配置及检验、维修、检查是否到位,是否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情况。

  赖副主任最后强调:一是各滨海旅游休闲经营主体、文保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滨海旅游休闲活动的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三是要主动作为,规范引导,提升公众滨海旅游安全和文物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