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1-19 17:05 浏览量: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独特的文学形式和传统习俗,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基层,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浓浓墨香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

二、活动组织

义写春联活动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办,区惠南文化研究会承办,各乡镇文体服务中心协办。

三、活动安排

区惠南文化研究会组织毛笔书法水平较高、热心公益、广获认可的同志,自带相关楹联书籍和必要书写用具,参加巡回书写,每个乡镇安排一个书写点,具体安排如下:

元月19日上午9:0011:30

洛阳镇综合文化站门口

    东园镇侨光影剧院门口

元月20日上午9:0011:30

张坂镇张坂中学门口

百崎乡邮政集团台商区分公司门口

(以上时间安排,如遇天气或其他因素影响,将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义写春联活动具有给广大群众送文化、送祝福、送温暖的特殊意义,各乡镇文体服务中心,惠南文化研究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确保不出错漏,不违民俗,把好事办好。

(二)突出保障。各乡镇文体服务中心要指定专人对接活动,做好活动场地及其他必要的后勤保障,协助做好帐篷搭建和活动横幅布置,活动当天维护好现场秩序;惠南文化研究会做好书写春联所需的笔、墨、联、桌椅等相关准备工作,加强与乡镇文体服务中心的协调对接。

(三)加强宣传。各相关单位要做好事前、事后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活动的积极意义,突出正能量,调动群众领取春联的积极性,及时报道文化惠民举措,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生态。

请各乡镇于116日下午下班前将活动负责人名单、联系方式报送至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联系人:林银锋;电话:15980058057;传真:27398850;邮箱:ts27398857@163.com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

                         20191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