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绿色‘童’行”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时间:2022-11-02 15:33 浏览量:

  为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不断提高青少年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理念。10月29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和东园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欣社工携手东园镇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童’行”青少年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哪里?垃圾又是怎么分类的?活动过程中,社工为青少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青少年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跟青少年们分享了“猪猪分类法”。孩子们认真学习科普知识,积极主动参与社工的提问,分享自己所知的环保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小朋友穿上红马甲,手持垃圾袋、长钳等工具,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小区户外,沿着小区道路清理垃圾,尽管大风呼呼的吹,但孩子们学习、实践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个个寻找“垃圾宝藏”的身影在小区来回穿梭,孩子们将绿化带、卫生死角的花枝、纸盒、泡沫、烟头等各类垃圾收集分类,在社工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定点投放。

                 

  此次活动再一次向青少年和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生活垃圾投放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虽不多,但很实用、很有效,在以后的生活中都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泉州和欣社工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