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园镇多举并措 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28 16:46 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加大信访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我镇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以“遵循条例·维护民利·促进和谐”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宣传覆盖“广” 

  6月21日上午,我镇综治办联合禁毒站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信访条例等形式,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诉求渠道和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从而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合理维护自身利益。 

  同时,我镇组织各村利用宣传栏、标语、条幅、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走访入户宣传等多样的形式宣传新《条例》。新条例宣传以来,我镇在主要的公共活动场所和交通要道共设置信访宣传专栏18个、悬挂信访宣传横幅及LED滚动宣传标语95份,共发放宣传材料10300余份,开展上街、入户宣传10余次,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2次,运用“东园新韵”微信公众号宣传《信访工作条例》2次等。

  二、学习培训“真” 

  通过组织《信访工作条例》线上专题讲座和《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相当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更好地做好群众工作、减少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难题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我镇通过多样化、多渠道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为《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