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计量工作
时间:2022-06-27 15:17 浏览量:

为提升计量服务水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社会诚信建设,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推进计量工作。

一、开展计量宣传。结合“世界计量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计量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的计量意识,提高企业对计量在产品创新、质量控制、节能减排、安全防护中起重要基础作用的认识。同时,在临街有LED屏的商场、超市滚动播放计量宣传标语,共计播放宣传标语1000次。


二、加强监督检查。按照上级计量“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名单,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共检查加油站4家次、眼镜配置场所4家次。同时,开展贸易结算领域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检查农贸市场电子计价称60台次。


三、开展计量帮扶。深入辖区各企业,收集企业在计量方面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指导服务等帮扶。目前,已指导5家企业进行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报检流程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