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9月、10月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2-05 15:10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直各部门、市政公司、水务公司、公园公司

现将20199月份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区城市管理考评中心考评结果及市政公司环境卫生管理等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月市环境卫生综合考评,我区获得94.59分(较上月上升0.97分),位列全市第名。在“美丽乡村”考评中四个镇级单位成绩均达90分以上,其中张坂95.73(上升1.85分)东园镇95.12分(下降0.59分)百崎乡94.6分(上升1.7分)、洛阳94.2分(上升1.33分)。被抽检的10个村居成绩均达90分以上,较好村有:张坂镇玉前村97.1分(全市第十一名),东园镇后港村96.1分、张坂镇塘园村96.1分并列全市第三十二名)。在“海岸带”考评中,我区获得96.97分,全市名,其中洛阳镇99(全市乡镇第一名)、东园97张坂镇96分。在道路考评中,全区被抽检7条道路,其中乡镇道路后港村-下埭村未达90分。本月市考评曝光问题105处,其中洛阳镇29处、东园镇25处、张坂镇38处、百崎乡13处。

    区考评中心对市政公司发出巡查通报10期,发现问题119处,落实整改119处,整改率100%。

    区考评中心对各乡镇考评,共组织开展月评比1次,周督查2次,日常巡查56次,发出日常通报14期、海岸带专项巡查2期,发现问题1949处,经回访督查已整改1938处,其中“家禽未圈养8垃圾未入围2处,整改率达99.43%。本月全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量8361吨。

    区考评中心对四个乡镇、公园公司共155座公厕进行全覆盖考评,公厕卫生考评平均成绩88.99其中百崎乡93.87东园镇93.83张坂镇90.15洛阳镇82.43公园公司99分

    考评情况见附件1—6。

二、主要工作

   (一)开展迎国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居住环境,确保区居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国庆节,本月中旬各乡镇积极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主题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启动乡镇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根据《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州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分类〔2019〕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决定将百崎乡作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乡镇,推行全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于年底前实现白奇村垃圾分类全覆盖

   (三)城市牛皮癣整治工作初见成效为有效遏制小广告蔓延,进一步提升我区市容市貌,5月以来,区民生保障局联合区城管分局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城市牛皮癣”整治力度,已初见成效。9月份市考评中,抽检9个村居中6个村居未有牛皮癣失分现象抽检7条道路均未有牛皮癣失分现象

三、存在问题

   (垃圾入围现象较为普遍。在本月区级巡查考评中,被曝光垃圾入围现象占比较大,且保洁员脱岗、溜岗现象明显,致使村庄内部日常生活垃圾收集严重滞后

   (废弃杂物乱堆放现象明显。废旧沙发、床垫、箱柜桌椅等大件杂物,随意堆于房前屋后、村道两旁、垃圾围周边等处现象普遍,严重影响整体观感。

   (垃圾桶摆放不当现象普遍。个别村庄贪图转运方便道路两旁随意摆放垃圾收集箱(桶),且个别地点垃圾收集箱(桶)设置不合理,影响道路观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四、下一步工作意见

   ()要及时更换、增设环卫基础设施各乡镇、村要切实推进相关工作进度,对镇村两级主次干道破损严重的设施必须更换,对垃圾桶(箱)要定期进行清洗,对民众随意倾倒垃圾现象明显的地点要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垃圾收集容器,及时清运

   (要保证绿化修剪物及时清理。各乡镇市政公司对主次干道上栽培、整修或者其他作业留下的渣土、枝叶、石块等,应当及时清除做好道路绿化隔离带内精细保洁工作,确保全区道路整洁有序。

   (三)启动全区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8〕2号)和《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州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泉分类〔2019〕1号)文件要求,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要督促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推行生活垃圾“三分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教材、进课堂,并于2019年底达到省市要求,实现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准确投放率达80%以上。

附件:  1.20199月份环境卫生综合评比结果

        2.20199月份市“美丽乡村”和“海岸带”环境卫生暗访考评情况汇总

        3.20199月份区环境卫生日常巡查考评得分

        4.20199月份区环境卫生月评比结果

        5.20199月份区环境卫生周督查结果(911日、19日)

        6.20199月份台商投资区垃圾进场统计表

     

                    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111

抄 送:市建设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

泉州台商投资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11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