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时间:2024-02-09 09:49 浏览量:
 


新春将至,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连日来,台商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到洛阳桥、洛阳古街,实地检查安全生产部署情况,林荣忠强调,春节、元宵期间,古桥古街将迎来客流高峰,公安和交警部门要合理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和安全巡查;各旅游点要组织好志愿者进行节日期间的人流疏导;应急部门要落实好各类消防设施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加强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快速反应,提升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管委会主任苏延辉带队先后到泉州八仙过海有限公司、泉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就特种设备安全、企业生产安全进行检查。他强调,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多,各有关文旅企业要强化全过程安全管理,细化大型游乐设施、烟花燃放、客流管控各环节安全管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要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强生产车间的监督管理,做好易燃易爆材料存放和使用等,确保广大职工群众过上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敏坚带队到泉州市锦盛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泉旺食品有限公司、宝龙城市广场等场所开展检查。要求要持续开展气瓶充装安全监管工作,开展食品企业的全面自查,要切实提升商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舞台区、游乐区等空间的安全巡查;餐饮商家要严格遵守用火、用电、用气等全节点安全要求,杜绝侥幸心理。


区党工委委员赖丽水带队到张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要求要加强对养殖场的管理和监督,采用合理措施加固顶棚,建立健全的污水处理制度;要加快七一水闸施工进度,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面掌握辖区内渔船、渔民动态信息,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晓东带队就文旅安全、民宿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逐项检查,要求要加强公园场所志愿服务引导和公园安全管理;要加强游客滨海安全提醒,做好游乐设备检修、保险措施和烟花爆竹报批手续,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明土带队开展自然资源、住建、交通领域2024年第一季度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大检查,要求要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施工现场的各类问题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