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6-06 09:21 浏览量:
 

 

群众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今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的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宝龙广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宣传咨询座台,分发宣传材料和宣传礼品,提供垃圾分类讲解咨询服务。在垃圾分类志愿者签名墙上,商家和群众纷纷签名,响应垃圾分类号召。台商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还与志愿者走进各商家,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橘子皮在自然界中降解时间为多久”“玻璃杯属于哪种垃圾类别”“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规定缴纳什么费用”……知识竞答环节、垃圾分类现场挑战环节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在了解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同时,也收获了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

据了解,台商区每年产生垃圾量超10万吨,人均1.2千克,每年垃圾焚烧费加转运达千万元。2017年,台商区开始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之后又相继在行政村、居住小区、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21年、2022年,台商区分别在百崎乡、东园镇按照“六个有”标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新增张坂镇、洛阳镇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预计年底能够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此外,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台商区垃圾分类后端收运处置也在逐步完善,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可回收物都实现了分流,皆可溯源;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为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台商区正筹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推动台商区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发展环境优化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