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时间:2023-05-22 10:15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泉州市重点招商项目开竣工活动。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区领导苏延辉、刘敏坚、赖丽水、吴艺晖在台商区分会场或项目开工现场参加活动。

台商区列入本次全市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102.5亿元。

开工项目5个、投资额64.5亿元;竣工项目2个、投资额38亿元。

海丝智造产业园项目作为台商区代表项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全市集中开竣工。

近年来,台商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部署,坚定不移将招商引资作为台商区首要工作,把抓重点招商项目开竣工作为“争优争先争效”的主战场。据了解,2022年以来,台商区签约的招商项目已开工83个、投资额730.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旅+”等多领域、多赛道,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开工11个、投资额351亿元;已竣工27个、投资额64.97亿元。

项目介绍

海丝智造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台商区东园镇,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园区由区属国企招商投资集团与厦门中银聚荣投资公司联合开发运营,将招引80家以上精密制造等行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驻,打造科技创新型产业园区。

海丝智造(福建)产业园项目总经理庄燕华介绍,台商区在区位、人文、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优势,适合高级人才在这边工作、生活。目前,已经有20多家企业有进驻产业园的意向,后期还有厦门、泉州等地,以及上海交大推荐的一些新材料型企业,陆续进驻。泉州本来就是智能制造很有优势的一个城市,台商区这两年也在大力推动产业园建设,在企业入驻、人员就业创业、技术支持等方面,都给予特别大的支持。

据了解,海丝智造产业园项目预计2025年12月全部竣工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多人,助力推动台商投资区高新技术产业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