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规划精准化招商 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3-02-16 09:25 浏览量:
 14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中国高端电容器薄膜主导供应商,嘉德利公司生产的电容薄膜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容等新兴领域,今年正积极引进新的生产线设备。张毅恭走进企业车间、实验室,了解企业产品性能、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掌握过硬核心技术,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烯新材料公司拥有多项石墨烯领域专利,其福建生产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张毅恭详细了解企业的项目前景、技术应用、人才引进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引入高端人才,在石墨烯新材料应用细分领域成为行业领跑者。

座谈会上,张毅恭指出,泉州台商投资区地理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空间潜力巨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梳理现有产业空间和未来方向,高标准做好产业规划,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精密制造等产业链精准招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加强对台对外合作,引进培育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发展,打造现代高端的产业体系。要牢固树立高效集约、战略留白的理念,严格按照亩均税收和亩均产出标准,规划用好每一寸土地,优化城市空间配套,完善园区公共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项目招商为引擎带动文旅产业升级,加强海岸带生态养护和环境整治,招引一批高端酒店群、体验式文旅项目等,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泉州滨海文化旅游集聚区。要坚持党建引领、激励担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挖掘表彰一批一线“担当者”,以典型引领树牢“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导向,以“赛马”比拼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张毅恭还详细了解了“梦回刺桐港”、海峡雕艺文化园等项目进展情况。

市领导陈辉宗、黄景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