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营经济大会召开,台商区这些项目现场签约
时间:2023-01-28 10:51 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7日上午,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人民会堂召开。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在会上作强调讲话,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大会。

台商区领导林荣忠、苏延辉、刘敏坚、黄晓东在泉州主会场参会。区领导赖丽水、刘刚、吴艺晖、陈明土、郑为太在台商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此次大会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为主题,大会现场发布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创新、开放、绿色、人才发展等若干措施》即“1+1+N”政策体系,并宣布成立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

会上,40个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台商区3个项目上台签约,分别是盛达中试孵化标准化产业园项目、梦回刺桐港文旅项目和路港商业广场项目。

盛达中试孵化标准化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将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梦回刺桐港文旅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依托台商区生态公园资源,聚焦文化创新,挖掘泉州世遗之城海丝文脉,以元宇宙科技结合文化、娱乐、商业、旅游等多元化产业业态,激活生态公园活力,打造集文商旅综合体、海丝文化主题度假酒店、主题乐园以及“梦回刺桐”故事IP、元宇宙等元素为一体的城市中央活力区;路港商业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将建设集星级酒店、展示中心、会务中心、5A写字楼大型商业中心、设计科研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广场。

大会现场还聘任了72名泉州市招商引才顾问,表彰82家泉州市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盼盼食品集团、源昌集团、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民企强,则经济强。大会充分肯定我市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为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在台商区分会场,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2023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安心谋发展的定心丸,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福建金百利纸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龚万方表示,“在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我仔细聆听了市领导的精彩发言,还有企业家代表的经验分享,让我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金佰利也将加大技术创新、科技技改等方面的投入,争取在包装领域做得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泉州市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福建省文松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劲草表示,“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广大民营企业送来了政策‘及时雨’,作为台商区的龙头企业,我们将竭尽全力,加大投资,2023年,我们准备投入亚洲最宽幅3米的七层线,下半年就能正式投产,将大大提升今后的市场占有率。这几年,文松也是加大全球采购,利用全球的资源、材料来配置公司的整体经营,为台商区经济发展提质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